这里是我

摘 | 檞寄生

1、当这些字都成灰烬,我便在你胸口了。


2、你没有过去,因为你的过去根本不曾发生。

     你也没有未来,因为你的未来已经过去了。

     你不可能变老,因为你从未年轻过。

     你也不可能年轻,因为你已经老了。


3、海蚌未经沙的刺痛,

     就不能温湿美丽的珍珠。

     于是我让思念,

     不断地刺痛我的信。

     只为了,给亲爱的你,

     所有美丽的珍珠。


4、我想你,已经到了泛滥的极限。

     即使你在身边,我依然想着你。

     搁浅的鲸豚想游回大海,我想你。

     那么亲爱的你,

     你想什么?


5、不论我在哪里,

     都只离你一个转身的距离。

     我一直都在,

     在你身前,在你影里,

     在楼台上,静静等你。


6、思绪像追着自己尾巴的狗,在原地打转,

     明明咬不到却又不甘心放弃,

     于是越转越快,越转越烦。


7、不管经过多少年,你永远是我的太阳。

     我是月亮没错,我之所以会发光,完全是因为你。

     没有你的话,我只是颗阴暗的星球。

     毕竟月亮本身不发光,只是反射太阳的光亮啊。


8、回忆是件沉重的事,跟思念一样,也是有重量的。

     回忆是时间的函数,但时间的方向永远朝后,

     回忆的方向却一定往前。

     两者都只有一个方向,但方向都相反。


9、请告诉我,怎样才能不折翼地飞翔。

     直奔你的方向,我已失去平衡的能力。

     困在这里所有的心智。

     挣扎着呼吸眼泪仿佛酝酿抗拒。

     缺口来时就会决堤,

     亲爱的你,我是多么思念着你。


10、无论是多么艰难的现在,终是记忆和过去。

 
评论

© pykeyu | Powered by LOFTER